跳到主要內容區

1

【重要公告】本系學生成績抵免相關事宜

【學士班適用】本系系核心課程不能抵免之科目
 
一、經本系102學年度第1學期第1次系務暨導師輔導工作委員會議通過。
 
二、學生於申請抵免時,申請人須檢附教學計畫表及成績單等資料,方能申請抵免本系課程。
 
三、本系大學部抵免相關:
 
       (一)教育部強力要求師培生相關資格,並要求各校訂定淘汰及輔導等機制等(送師培中心三修申請報部中);於審查師培生資格時,若 該生之成績單有「抵免」字樣,必須檢附抵免時之相關資料,請老師於審查幼教師資專業課程時務必審慎評估
 
       (二)99學年度第1學期第1次系務暨課程會議決議:系核心不能抵免之科目(幼稚教育概論、幼兒發展與保育、幼兒行為觀察、特殊幼兒教育、幼兒體能與遊戲)。
 
       (三)因應教育部幼托整合,致使本系課規大幅度調整,課程名稱亦不相同,是否調整為每學年度之系核心學程科目皆不得抵免,亦或調整每屆不同課規不能抵免之課程。

四、本系準研究生抵免相關:依「幼兒教育學系碩士班暨碩士在職專班修業要點」及「國立東華大學幼兒教育學系五年修讀學、碩士學位實施細則」相關規定。

 決議:

一、本系大學部抵免:

(一)教育部規定之「幼稚園教師師資職前教育課程教育專業課程科目」26學分,除已修習過幼教師培系課程之師資生可提出申請外,其餘均不可抵免【101(含)學年前課規】。

(二)教育部規定之「幼兒園教師師資職前教育課程教育專業課程科目」其中教學基本學科課程、教育基礎課程、教育方法課程、教學實習課程之16學分,除已修習過幼教師培系課程之師資生可提出申請外,其餘均不可抵免【102(含)學年起課規】。

(三)「幼兒園教師師資職前教育課程教育專業課程科目」其中「教保專業知能課程」32學分,非相關科系不可抵免【102(含)學年起課規】。

二、 本系準研究生抵免,照案通過。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