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1

 

logo  歷史沿革系徽理念教育願景發展方向未來展望本系位置

 

一、紮根理念之落實:強調學習的紮實性,從課程、師資、課程與環境等多方面同步加強學生成為優質幼教人該具備的知能。

 

二、理論實務之結合:強調從做中學,自學中做,理論與實務緊密結合而不偏廢。

 

三、教保專業之發展:強調幼教與保育專業的齊頭發展,讓學生能具有雙專業知能,更具日後就職之優勢。針對教保專業的培養與強化,積極聘入學有專精、的師資來加強因應。

 

四、優質職能之厚實:除了幼保專業之外,本系更欲厚實學生之各項基本職能,以符合未來學生在其他領域同樣可以優秀表現之需求與趨勢。這些職能包括了:

 

1.核心職能(Core competency):協助事業單位產生創新的產品與延伸市場佔有率、能夠創造利益,創造競爭優勢,同時也可塑造出企業文化及價值觀。

 

2.專業職能(Functional Competency):能夠有效達成工作目標所必須具備的特定職務能力。

 

3.管理職能(Managerial Competency):成為事業單位經理與管理,所需具備的工作相關特定職務能力。

 

4.一般職能(General Competency):其他就職知識與基本的技巧,如閱讀、書寫能力、電腦操作技巧等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