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1

 

壹、 活動名稱:

幼兒教育學系畢業成果展 - 童話夢想袋著走

貳、 活動緣起:

  最初,幼兒教育學系畢業成果展,乃本系仍是師範學校時,應屆畢業生為累積實務經驗,活用其專業知識的活動。經過連續多年的舉辦,如今已是花蓮每年必有的演出,更成為幼兒教育學系的一項重要傳統。合併為東華大學後,花蓮各界仍舊對本活動投注許多期待與關注,為此 103級的畢業生秉持回饋花蓮的精神,望能繼「卡洛夫黑白來」、「花師幼來陪你玩」、「童幻魔笛」、「妙妙公主亮晶晶」、「樂芙小村有怪獸」和2012年的「可樂Maluve」之後,再次為東部的大朋友、小朋友帶來精彩的戲劇饗宴。
 

參、 活動主旨:

  此劇團由幼教系103級的學生組成,藉由迷你戲劇的演出,將我們欲傳達的教育目的帶給孩子,發揮「寓教於樂」的精神。本團隊亦加入親子手作,結合故事內容,將故事情境帶到觀眾的手中,使觀眾猶如故事其中的一員,並增進親子互動。為求學術理論與實務經驗的完美結合,103級畢業生將四年所學之教育理念,結合音樂、舞蹈、戲劇等要素,創造一個增進親子關係的戲劇。除了希望藉此活動推廣幼兒教育,為我國的未來棟樑略盡棉薄之力外,也為了感謝各位東部朋友給予本系學生的照顧,將以戲劇演出之方式表達心中的感激。

肆、 活動預期效益

           (一) 增進東部地區之文化與藝術風氣,發展地方特色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(二) 增進幼兒生活知識及豐富感官經驗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(三) 增進幼教系學生整合各領域之學術與實務能力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(四) 縮短學術與大眾之距離,以利於教育理念推廣。


伍、 經費來源

           (一) 校外贊助
           (二) 103級學生義演、義賣


陸、 主辦單位:國立東華大學幼兒教育學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National Dong Hwa University Early Childhood Edcation 


柒、 協辦單位:待洽
 
捌、 指導單位:國立東華大學  National Dong Hwa University
 
玖、 指導老師:國立東華大學幼兒教育學系  傅建益老師、蘇育代老師
 
壹拾、 演出人員:

總籌/張芸瑛

副籌/施玫伶

成員/張玉玲、陳冠妤、周湘媛、朱雅琪、潘信慧、張雅嵐、鄭筑云、柯甄閔、陳雅萍、石若儀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許雅婷、余佳容、張大品、涂曉儀。十六位東華大學103級幼教系學生所組成的團隊。 
 

壹拾壹、 演出時間:民國103年四月

童話夢想袋著走